校(院)副校(院)长乔丙武带队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者:学生处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家校联动协同育人机制,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帮助脱贫享受政策等家庭学生温暖安全过冬的通知》的要求,结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暖心文化活动”工作方案》部署安排,1月24日,党委委员、副校(院)长乔丙武带队赴泰安市岱岳区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校(院)的关怀送至学生家中。学生工作部(处)、经济与管理学部相关负责同志及辅导员参加活动。

家访中,乔丙武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居家状况、家庭基本情况及面临的主要困难,向家长介绍校(院)育人理念、人才培养计划以及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等,并勉励学生珍惜求学时光,刻苦努力学习,在逆境中磨炼自我,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和社会。最后,乔丙武代表校(院)为学生赠送“工大福袋”和慰问品,表达了校(院)的问候及新春祝福。

学生家长对校(院)的走访表达了感谢,表示将继续支持校(院)各项工作,助力学校发展建设、学生成长成才。学生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发愤为祖国成才,立志为学校争光。

校(院)重视寒假家访活动,精准摸排走访学习、就业、心理、家庭经济等方面存在困难、需要帮扶救助的学生,并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加强与企业联系,实行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后续,校(院)将继续推进寒假家访工作,不断拓展家校沟通渠道,丰富育人形式,深化思政教育引领和家校同心共育,在提升育人能力和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上付诸行动、见诸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