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领导新学期带队深入宿舍走访返校学生

发布者:学生处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践行“开学返校也是回家”的校(院)文化,落实2024春季学生返校工作安排根据校(院)党委部署要求,2月25日下午,副校(院)长乔丙武带队,实地走访长清校区学生公寓,看望返校师生、了解学生返校报到及生活学习情况,学生工作部(处)、学部(学院)学工人员、物业公司代表参与,共同向返校的学子们送去关心问候和祝福


走访过程中,乔丙武首先向同学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并讲解了校(院)新的一年重点工作部署和战略要求。在亲切交流中,乔丙武仔细询问了返校学生的适应情况、假期学习生活经历及返校过程。在交流过程中,耐心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和诉求,叮嘱同学们遇到困难或困惑时,要及时向辅导员反馈,学校一定切实为同学们解决问题。着重提醒同学们要做好寝室用电安全和卫生清理工作,认真打扫宿舍卫生,塑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殷切希望同学们新学期积极调整状态,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做好学业规划,尽快适应返校生活,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学期中去。


对于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暖心行动,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感谢,并表示在新学期再接再厉、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以积极上进的态度迎接新学期。据悉,此次开学宿舍大走访是校-院两级联动,践行“放假返乡是回家、开学返校也是回家”校(院)文化重要举措,各级力量第一时间走进寝室、走近学生,掌握第一手基础信息,找准下一步工作方向。通过与学生面对面地交流、聆听学生心声诉求,向同学们传递了关爱和问候,使返校学生感受到回归校园大家庭的温暖,为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