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学生工作部(处)召开历城校区学生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学生处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10

     进一步加强交流、总结提升,推动校(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229午,学生工作部(处)在历城校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历城校区学生工作交流座谈会。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孔繁繁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相关科室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部及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辅导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宿舍安全、学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团队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和建议,现场氛围热烈。学生工作部(处)相关科室负责人现场解答了辅导员提出的有关问题,进一步解读了宿舍安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职责和要求,并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历城校区工作的指导,推进和完善工作机制。


      孔繁繁认真听取了每一名辅导员的发言,对辅导员们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具体工作,孔繁繁提出了点要求,一是希望辅导员要进一步把准辅导员的岗位定位和职责定位主动开展工作;二是希望辅导员们要深入主动了解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学习、情感、兴趣等特点,及时发现并解决学生成长中出现的问题;三是希望全体辅导员要严于律己,自觉明大德、守纪律,在工作中积极传递正能量是加强学生文化建设,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是加强安全保障工作,守好安全底线,全面做好宿舍安全、交通安全防范电诈等相关工作。

 下一步学生工作部将从加大学生工作培训力度、优化工作制度、做好成长规划等方面持续发力,为推进校(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学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