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材编写启动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学生处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2

为进一步完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材体系,科学规范教学内容,312日上午,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组织的教材编写启动会议在机电楼C327会议室举办。山东人民出版社编辑马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安蕾蕾、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研室主任赵菁莅临指导,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刘泽东与全体编委会成员参会讨论,会议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主任白云贵主持。

  

研讨会上,领导、专家、编委会成员齐聚一堂,对教材编写进行研讨,提振精神、凝聚共识、拓展思路。

会议伊始,刘泽东强调,随着数智时代的到来,编委会要本着科学严谨,锐意创新的原则,群策群力,细化教材内容,创新编排形式,力争编出高质量规范化教材。接着教研室副主任孙雪洁就编委会教材编写理念、基本思路、体例编排要求等进行详细汇报。出版社编辑马洁从出版角度就编写体例、审稿要求等给出示范与指导。

专家组成员就教材编写常见问题进行指导,安蕾蕾就教材意识形态审核、版权意识提升、数字教材新形态探索等方面做经验分享,赵菁就如何做好通稿工作、把好语言关、坚持校本化等方面提出建议与指导。

最后,白云贵带领编委会成员就教材体例安排、编写内容要点、电子资源呈现方式、编写进度等内容进行讨论并就编写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与专家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会议的开展,对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材编写工作,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为教材编写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内容、规范了要求,大大提高了编委会胜任力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