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在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学生处工作部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18

近日,“新华寅源杯”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山东省选拔赛高教组决赛落下帷幕。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政法学院邓云瑾和外国语学院任佳怡获成长赛道铜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部周金岩获就业赛道铜奖。



 此次选拔赛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共吸引全省153所高校共计67万余名大学生报名参赛,共有65所高校的160位省决赛选手在高教组成长赛道、就业赛道展开激烈角逐。

 


校(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工作,以本次大赛为抓手,积极宣传部署、广泛组织动员,营造出浓厚的大赛氛围。自2023年10月启动校赛以来,历时5个月,共有15479名同学踊跃报名。同时,累计开展专题培训、集训辅导、“洞见生涯”团体辅导、“简历门诊”“职业体验日”等50余次指导服务活动,有效提升了学生职业规划能力和求职能力。

今后,校(院)将继续贯彻“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理念,以点带面,把大赛作为推动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让大赛真正成为强化学生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