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科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以安全稳定为基石,以学风建设为抓手,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为保障,以促进本科生全面发展为目标,扎实工作,创新机制,凝练特色,注重实效。

现下设教育管理科、资助管理中心、就业指导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国防教育中心、易班发展中心7个科级单位,有工作人员15人,机构健全,制度完善,管理规范。

“十四五”期间,学校(科学院)学生工作将持续开展“四个全面”的辅导员队伍能力素养提升工程,精心建设“1+1”铸魂育人工程,不断丰富“彩虹+”资助育人内涵,聚力推进“1133”就业指导计划,融合发展“4+1+X”心理育人工程,持续完善“星河”国防育人计划,努力构建“引航·2+2”网络思政育人体系,着力打造“1+1+1”社区服务育人体系。力求通过标志性品牌工作,持续深化学生工作内涵建设,不断建立健全具有时代特征、工大(科院)特色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全力促进学生工作转型升级,切实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